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嵊泗县检察院提请抗诉的一起强奸案获改判
时间:201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我院依法提请抗诉的一起强奸案经舟山市中级人民法审理后获改判。

  经查:201331519时许,在本县洋山镇飞越时空KTV306包厢内,被告人刘纪兵和其朋友以及包括被害人罗某某在内的该KTV四名服务员在包厢内唱歌。期间,被告人刘纪兵在和被害人罗某某跳舞时将5000元人民币塞进被害人罗某某裤袋。当日21时许,被告人刘纪兵走出306包厢并电话联系被害人罗某某将其约至该KTV105包厢,在该包厢内,被告人刘纪兵按倒被害人罗某某并抓住其双手,不顾被害人罗某某的反抗,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

  我院于2013523日对被告人刘纪兵以强奸罪向嵊泗县法院提起公诉,县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刘纪兵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的方法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但因与被害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依法对被告人予以减轻处罚,并依照修改后刑诉法中当事人和解的公诉案件诉讼程序,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刘纪兵有期徒刑二年。

  对于一审判决,我院认为一审法院以本案系民间纠纷引发,判定本案适用当事人和解的公诉案件诉讼程序,实属扩大了刑事和解的适用范围,与法律规定及司法实践不相符合,系法律适用错误,并导致量刑畸轻,遂对该案以认定事实准确,但适用法律错误导致量刑畸轻为由向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舟山市人民检察院支持抗诉。

  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后,对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予以采纳,并于近日作出终审判决,依法撤销原判量刑部分,并改判被告人刘纪兵有期徒刑三年。

 
 

检察风采
·嵊泗县院组织开展“女检察官...
·我院开展法律宣讲服务旅游主...
·我院机关党总支被县直机关工...
·我院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3...
·我院青年干警开展“五水共治...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