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以普法教育为载体 全面提升检察工作
时间:201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嵊泗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郭伟民等检查组一行来嵊泗县院视察“五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在认真检查了相关文件材料并听取了任建兴检察长关于嵊泗县院“五五”普法“四五”依法治县的工作汇报后,郭副主任对嵊泗县院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对五年来,嵊泗县院从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坚持抓落实、抓重点、抓提高、抓深化、抓创新,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优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副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检察实际,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要继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宣传渠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法律宣传工作。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检察举报宣传周等宣传活动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组织好干警进行法制宣传,将普法工作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二是继续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促进司法公正。要把依法治理寓于强化法律监督之中,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公正。加大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项活动的依法监督力度,保障司法最后一道屏障的公平、公开、公正。三是提高检察业务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在推动社会普法进程的同时,积极抓好自身的普法工作,提高干警的法律素质和执法能力。通过创建更多的学习载体和平台,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不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为服务社会培养人才。

 
 

检察风采
·嵊泗县院组织开展“女检察官...
·我院开展法律宣讲服务旅游主...
·我院机关党总支被县直机关工...
·我院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3...
·我院青年干警开展“五水共治...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