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县检察院“青阳”文化品牌获评全省“十佳”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今年4-11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以“党建引领,文化铸魂,能动履职,浙检有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建设品牌成果选树展示活动。各市、县 (市、区) 检察院54个成果报送参评,经过初评推荐、网络投票、宣介展示等环节,县检察院“漂洋过海来看你—‘青阳’未检”检察文化品牌获评“十佳成果”。

近年来,县检察院以文化赋能业务、凝聚力量,重点培育“青阳”未成年人检察文化品牌。通过探索全域式覆盖、人性化实践、社会化治理“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创新构建“一岛一站”未检履职综合体,依托伏休期“家长学堂”、“检校家”共护等载体,孕育基层法治创新实践,漂洋过海、乘风破浪,把检爱阳光和法治理念撒播到偏远海岛每个角落,打通托举青春的最后一海里,让“青阳”品牌生命力得以茁壮成长。

未来,“青阳”将持续强化品牌效应,坚持在文化品牌打造中深度融合检察业务,在检察业务中积淀品牌文化,深耕未检“责任田”,融合“六大保护”,当好海岛未成年人成长领航者,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为护航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作出更多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