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嵊检>>嵊检简介
嵊检简介
嵊检简介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嵊泗,又称嵊泗列岛,位于长江和钱塘江入海口交汇处的东海之中,是浙江省最东部、舟山群岛最北部的一个海岛县。全县共有404个岛屿、海陆面积8827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80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6万,县政府所在地菜园镇。她与上海隔水相望,南邻南海佛国普陀山、背靠旅游名城杭州,地处中国最发达的长江三角州经济区的前沿。洋山深水港集装箱码头、东海大桥、宝钢铁矿砂码头、绿华深水锚地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港口码头象一条条彩带环抱着嵊泗这颗璀璨的海上明珠。

  嵊泗县人民检察院就坐落于这片热土上。 自检察机关重建以来,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已发展到目前拥有编制41名(事业编制2名),在职干警36名(均为政法专项编),其中本科学历35人。内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等5个职能部门。

  近年来,该院在嵊泗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强化检察监督,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院上下在院党组领导下,正满怀豪情,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和建设特色美丽海岛不懈努力。

  

   嵊泗县人民检察院,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