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嵊泗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巾帼文明岗实现创岗“三级跳”
时间:2018-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2015年以来,嵊泗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坚持立足检察职能,着力打造“离岛检花”巾帼品牌,三年连续成功创建县、市、省级巾帼文明岗,并致力于将巾帼创建打造为促进女干警成长的平台、展现检察风采的窗口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引擎。

  一是县级创建打基础,初步显现创岗效应。从窗口人员文明礼仪、服务标准、人性化便民服务等各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了较全面的岗位制度体系。对内,制定《岗位考核细则》《岗位激励办法》《规范律师接待实施细则》《涉案财物管理细则》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岗位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对外,通过设立岗员亮相牌及电子触摸屏,全面公示岗位制度、岗员情况及服务承诺、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监督;通过设置意见箱,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不断提升群众和律师的满意度;通过在我院官方网站上设立巾帼文明岗专栏及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展示创建活动,扩大创岗的社会效应。

  二是市级创建再提升,全面培养巾帼素养。以提升职业素养为创岗立足点,制定“五心”要求,即“接待要热心,解释要细心,听取意见要耐心,感情贴近有爱心,解决问题要诚心。”对待信访群众,要求讲明法律程序,对产生误解和顾虑的,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相关规定,树立群众对法律和检察机关的信心。以提升专业素质为创岗发力点,积极参与试岗辅岗、外派学习、文书评比、公文写作竞赛、法制宣讲评议等活动,在业务培训与实务历练中提升基础业务能力。以提升综合能力为创岗助推点,在理论研究中,主动领受任务,承担调研课题;在素质拓展中,进一步增强巾帼干警的协作意识、团队精神。

  三是省级创建寻突破,充分彰显司法为民。始终把服务意识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先后开设律师文明接待服务窗口平台、网上预约服务平台和12309服务热线,为律师、诉讼代理人查询、阅卷等提供便利。转变服务理念,将检察服务大厅作为主阵地,以“互联网+检察”为载体,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合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八家单位搭建两助平台,建立救助工作协调制度,变依申请被动受理为依职权主动办理,全面深化司法救助工作。利用本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开司法救助相关规定,探索救助便捷机制,减轻当事人诉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