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嵊泗县检察院深入开展以“双严”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6-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嵊泗县检察院针对队伍建设情况,利用节后上班第一个月,集中开展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着力扎紧思想、监督、制度的笼子。

一、扎紧干警思想笼子。一是组织学习“令行禁止”规定集中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嵊泗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管理的若干意见》等党纪法规和制度规定,让全院干警明白自己行为的界限,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二是反复开展警示教育。在春节前廉政学习教育大会和春节后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集中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严守纪律与规矩系列微电影播放周活动;利用局域网、电子屏、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介反复传递反“四风”信息,形成自身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组织撰写心得感悟。注重巩固检验教育成果。要求每位干警撰写学习感悟、观影心得,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经相关领导审阅,并逐一点评,对态度不端正、认识不深刻的,退回重写,直至符合要求。

二、扎紧内外监督笼子。一是树标对标找短板。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自查;院纪检组成员要对照中央、省、市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对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自查;普通干警要对照检纪检规进行自查。二是履诺践诺树形象。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要列出自查问题清单,作出书面承诺,经相关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院纪检组备案,并在全院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普通干警要积极参与院里组织的2016新春廉政寄语活动,将廉政寄语作为自身承诺,在局域网集中展示。三是纪检监督促落实。院纪检组要采取个别谈话、明查暗访、组织评议等方式,对干警履诺践诺情况进行评价,并反馈给本人,对不兑现承诺的,责令限期整改。

三、扎紧规章制度笼子。注重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建设。建立每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内容提示制度,要求各部门在每季后第一周将组织学习情况交院纪检组备案,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同时,将中政委“十条禁令”,县委“六项规范、十八条禁令”编成小册,作为干警日常行为准则,发给每位干警随身携带,时刻对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不碰高压线、不逾越红线,自觉守住清廉底线。

 
 

检察风采
·近日,嵊泗县院第一党支部被...
·4月25日上午,嵊泗县院干警金...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单一磊被...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金嵩别评...
·嵊泗县院案件管理中心被浙江...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