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嵊泗县检察院出台八条规定进一步转作风
时间:2014-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作风,提高效能,为舟山群岛新区和嵊泗美丽海岛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我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八条具体措施。
  一是改进会风文风。提高会议质量,做到会前充分准备,会中部署明确,会后督查反馈。严肃会议纪律,禁止无故或未经批准不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早退、聊天、玩手机等现象。继续推进无纸化办公,文件信息通过OA系统、检察内网发布和流转,除《列岛检察要况》外,一般不再印发纸质刊物。

二是提高工作效能。落实考勤、请销假、节假日值班、特殊敏感期备勤四项制度,对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等严加管理。工作时间不得从事网聊、游戏、看影视娱乐作品、网购等活动;不得从事股票、基金交易,浏览股市行情等个人营利性活动,提高办公办事效率。

三是厉行勤俭节约。有效控制差旅费支出和县外的交流、考察、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定和标准安排住宿、用餐、交通等服务,午餐一般安排在食堂,不饮酒。推进节能环保工作,制定合理的节能减排和耗材使用计划,严格车辆养护、管理和使用。

四是规范检察权运行。严格遵守市院五条刚性规定,着力解决作风上存在的庸、懒、散、奢等现象。严格执行办案纪律,严禁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以及其他严重侵犯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的行为。严格遵守扣押、冻结款物与保管款物的相关纪律;严禁在执法办案和其他公务活动中有吃、拿、卡、要等行为;严禁对待工作对象或求助群众冷漠敷衍、态度生硬,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禁违规使用警笛警灯,闯红灯,严禁检察人员开特权车、霸道车和酒后驾车。

五是优化基层巡回服务。注重检察外部形象,严肃基层巡回纪律,做到三不、四法、五比,即不发表与检察人员身份有悖的言论;不收受基层、单位或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土特产;不借调研、执法之名到基层、单位吃喝、消遣。推行勤、诚、细、和四字工作法,理性平和地倾听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开展双角色,双服务、双促进活动,比服务、比效率、比质量、比作风、比形象。

六是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检各项规定,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以案谋私、以权谋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重点执法岗位、一线执法办案人员和重点执法环节的监督;健全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严格执行办案说情报告制度,防止和减少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干扰。

七是加强督促检查。把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院、纪委及本实施意见纳入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干部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利用检务督察平台,加强对各科室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的督查并及时通报;公开监督电话,结合务实、为民、清廉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开门评检活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作风效能建设的监督。

八是严格责任追究。凡因违反规定在各级明察暗访和效能监察中被点名批评、被媒体曝光或被投诉经查实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处理结果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   

 
 

检察风采
·近日,嵊泗县院第一党支部被...
·4月25日上午,嵊泗县院干警金...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单一磊被...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金嵩别评...
·嵊泗县院案件管理中心被浙江...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