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嵊泗县委书记方敏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1日下午,嵊泗县委书记方敏一行到我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寿利根检察长代表党组专题汇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方敏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前阶段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意义重大,是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美丽海岛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将维护公共利益作为常态性工作来抓,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督促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努力消除畏难思想,提振精神树立信心,最大限度凝聚公益诉讼工作共识。二要把握重点,凸显海岛特色。明确目标任务,抓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等主要领域,突出对渔业捕捞、水产养殖、海产品加工等行业存在的相关问题研究,突出对海洋污染和海洋资源破坏等违法行为的惩治,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公益诉讼起步工作并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加大力度,务求实效实绩。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既要深入挖掘又要主动出击,充实力量、攻坚克难,强化办案力度。需要党委、人大和政府支持的,及时进行汇报,力争有速、有质、有效地办理一批公益诉讼案件。同时,要积极探索生态修复补偿机制,稳定公益诉讼实践效果。

 
 

检察风采
·近日,嵊泗县院第一党支部被...
·4月25日上午,嵊泗县院干警金...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单一磊被...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金嵩别评...
·嵊泗县院案件管理中心被浙江...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