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
依法履职
嵊泗县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系,让代表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1120 日,嵊泗县检察院开展了 “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11名来自乡镇社区及民生相关行业的县人大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包括多功能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阅卷室等配套区域。在听取了关于信访接待、远程视频接访、案件信息公开、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等工作的介绍后, 代表们对12309检察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志刚代检察长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嵊泗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公益诉讼及12309检察服务工作,并给受邀代表颁发了“公益保护观察员”聘书。他表示,实行公益保护观察员制度,不仅在于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更是希望通过代表声音 “传播”检察职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公益诉讼、记得12309,推动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代表们现场体验了嵊泗检察微信公众号中“随手拍”功能,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永忠副检察长作活动总结,会后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从中汲取智慧,找准努力方向。同时,积极开展与代表“观察员”的日常联络工作,通过加强沟通协作,借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着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