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依法履职
依法履职
嵊泗县检察院发挥检察建议倒逼作用 督促网吧监管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我院公诉部门在办案时发现,我县个别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或过夜的违规情形,依法向县文广局制发强化网吧监管的检察建议,深入分析屡禁不止的原因,同时建议文化职能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网吧的监管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县文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吧暑期专项整治。将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场所规范化管理等制度,杜绝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二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计划增加协管员解决执法力量薄弱问题,同时,加大不定期、不定时的突击检查力度,不断调整检查时间、变换检查方式,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三是加强法规与政策宣传教育。通过短信平台、业主培训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对违规网吧及时进行行政约谈,要求网吧加强自身管理。四是构建社会监管合力。联合各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网吧检查,积极组织县文化市场业余监督员开展文化市场监督检查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