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老乡劝酒没忍住 一不留神成醉驾
时间:2016-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我真是昏了头了,真不该跟他们赌气喝酒..。”戒酒多年的老王,怎么也没料到自己会因危险驾驶罪被嵊泗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那是429日下午5点多,嵊泗县嵊山镇的老王在船上干完活回到出租房,看到几个老乡阿虎、老何、老杨在一起喝酒,老何劝老王也来两杯。老王因为前些年身体不好,滴酒不沾已有三年,对于老何的邀请自然婉言谢绝。可阿虎有点上了酒劲,斜睨着老王语出讥讽:“他也会喝酒?算了吧,他要是能喝一碗老酒,我陪他喝两碗,他喝两碗,我陪四碗……”几个老乡也笑嘻嘻地看着老王。

  老王一碗黄酒、一瓶白酒下肚,头脑发热,想出去玩玩,顺手拿了老杨的二轮摩托车钥匙,开着车就往隔壁村驶去。谁知刚开了四分钟,在一个交叉路口迎面和一辆农用拖拉机撞在一起,老王连人带车倒在地上,醉意袭身,竟然动弹不得。拖拉机驾驶员查明老王未受伤后报了警。老王好容易缓过神来,等候在现场。这时交警赶到,发现老王一身酒气,立刻对其进行体内酒精

  酒是穿肠毒药。被告席上的老王悔恨不已,只能怪自己一时冲动,并发誓以后再也不喝酒了。好在老王有自首情节,法院予以从轻处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