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5年内,她和3个男子结婚,诈骗9.1万元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婚姻诈骗,简称婚骗,是以婚姻为诱饵诈骗钱财,俗称“放鸽子”是最常见的婚姻诈骗形式。嵊泗大龄男青年阿郎(化名)新婚不到一个月的妻子,说是陪表姐去上海看病、买衣服,结果两人都一去不回,阿郎被骗走5万元钱和一枚金戒指。

 

相亲、办理结婚登记两天内完成

阿郎今年34岁,家住嵊泗一小岛,打鱼为生。他勤劳朴实,可性格内向,再加上终日出海,个人问题一直悬着。阿郎的父母焦急不已,四处为儿子张罗对象。阿郎却不想将就,觉得自己都等到这个年纪了,这辈子一定要找个有感觉的女人过日子。

母亲托的一家本地婚介所终于有回应了。去年630日,当地一家宾馆,阿郎与广西女子小何、小潘相亲,据称这两人是一对表姐妹。阿郎中意身材窈窕的小何,小何25岁左右,身高1.65米,肤色健康,一脸娇羞。

阿郎当即悄悄向母亲示意:不用再找,就是她了!而小何也表现出对阿郎颇有好感,愿凭家长和媒人做主。这么快就有结果,阿郎一家人惊喜不已。

为免节外生枝,第二天一早,阿郎和小何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这本《结婚证》,让阿郎母亲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小何索要5万元彩礼时,她欣然将钱送上。

 

领证不到一个月,她就失踪了

结婚登记当天,小何就搬进了阿郎家。半个月后,小何的表姐小潘也被镇上另一位大龄男青年相中,结为夫妇。

阿郎甚是疼爱小何,还送她一枚金戒指作为定情物。生活一星期后,小何提出要独自去广东结算一笔工钱。阿郎虽不放心,但已习惯对妻子言听计从,还是由她去了。 10天后,小何如期归来,又过了没几天,即当年724日,小何向丈夫和婆婆提出,她要陪表姐小潘去上海看病、买衣服。阿郎不疑有他,嘱咐妻子路上小心,早点回家。

当天,小潘的婆婆及其外甥女、小何,3人陪小潘一起去上海南汇医院检查身体。当晚,4人在宾馆开了两间房,小潘的婆婆及外甥女住一间,小何和小潘另住一间。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潘的婆婆发现住在隔壁的小何与小潘已不见踪影,两人的手机也一直关机。她心知不妙,立刻通知了阿郎的母亲和婚介所负责人。

阿郎的母亲等了一天还没小何的消息,就向警方报了案。

而阿郎却怎么都不信小何骗了他,因为724日,她在上海还打电话问候过他,后来虽然关机,但用另一个手机号码发过短信给他,说到时候一定会回来。

 

5年内和3个男子结婚

小何果然又回来了,却以另一种方式回来的,是被嵊泗县公安局民警押解回来的。

嵊泗警方接到报警展开调查后,将小何列为网上逃犯。今年326日,犯罪嫌疑人董某即小何在广东中山市落网。

328,嵊泗警方将董某从广东带回舟山。而化名小潘的谢某仍在逃。归案后,董某主动交代自己借“结婚”多次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阿郎万万没想到,原来一切都是假的,感情是假,婚姻是假,连名字也是假的。

今年27岁的董某,广西贺州人,早在20097月起,她就开始伙同他人窜至河北省滦平县、河南省汝阳县及浙江省嵊泗县,采用虚构身份信息、隐瞒本人婚史等方式先后同包括阿郎在内的3名男子登记结婚,骗取财物后逃离,前后诈骗金额高达9.1万元。阿郎送给她的定情戒指早被她赌博输掉了。

此番嵊泗行骗,也是因为赌博输了钱,想捞一笔。阿郎心如刀绞,却无恨意:“一日夫妻百日恩,她毕竟和我生活了一段时间………”

法律可不容情。近日,嵊泗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董某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