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倒车疏忽大意 碾死七旬老太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驾驶员在倒车时,应充分观察车辆周围情况,并鸣喇叭提醒行人,这则汽车驾驶常识开车人都知道,但实际上仍有人倒车时疏忽大意。嵊泗一货车司机周某倒车时将车后一位七旬老太,撞倒碾压致死。近日,周某被嵊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起公诉。

    去年1013日早上6点左右,周某驾驶一辆大型厢式货车,到嵊泗菜园镇码头边一家冷库装螃蟹,为了方便装货,他把车停在冷库左侧的道路上后,倒车开往冷库大门方向。在倒车过程中,周某感觉车子好像压到了什么东西,但因路不平整,就没在意。

    等周某停好车,下来竟看到,一位老人一动不动地躺在路上的一堆螃蟹上,左臂有一些血迹,身上还有一道轮胎印子。他这才意识,自己开车压到人了,且对方当场死亡。

    周某供述时称,“倒车时,通过左右后视镜,我观察了两边的路况,但货车车厢比较高,正后面的情况,自己没看清楚。”由此,杨某当时也就没觉察到七旬张老太正朝货车走来,且周某倒车时,没按喇叭,理由是他以为车子开动的声音够大,一般人应该听得见。

    被害人张老太的邻居王老太介绍,她和张老太经常一起到冷冻厂码头捡点海货烧菜吃,出事那天,张老太一个人去的码头。

    周某发现事故后主动拨打报警电话。

    两点驾驶细节没做好,就酿成一出惨剧,周某悔恨不已。除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外,他还与被害人亲属达成和解协议,赔偿43万元。但事情没完,他还将接受刑事审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