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 专题报道   检察门户网站群 网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嵊泗县检察院巧借“五力” 唱好举报宣传“大戏”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7日至11日,我院开展了以“检察公益诉讼 让岛城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

一是依托自媒体,最大程度聚集网络人气。提前策划宣传方案,利用“嵊泗检察”微信公众号设置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专题报道,对公益诉讼做出详细的解读,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什么是公益诉讼,做到举报宣传之前有公告,之后有总结。注重发布举报方式和途径,促进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加大对线索的搜集力度和范围。

二是借助户外电子屏,最大程度吸引周边人气。为了更好地宣传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与县人民法院、县农林水利局、县市场局和县交通局进行沟通协调,借助四家单位的户外LED大屏幕,在上午8点至下午6点时间段内对公益诉讼宣传片进行轮番播放,切实做到时间上和地域上均有覆盖。

三是利用“检察开放日”,最大程度收集社会各界建议。开展”公益诉讼”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内各重点单位代表参加。在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的通报后,与会人员表达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赞同与支持,并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借力上街设点摆摊,最大程度倾听群众“声音”。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岛沁公园设点摆摊,用展板方式展出公益诉讼案例,接受群众的举报、控告和申诉,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同时向现场群众派发印有“嵊泗检察”二维码、宣传标语和举报联系电话的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积极鼓励群众举报公益诉讼线索。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五是倚重巡回检察,最大程度延伸宣传覆盖面。由院领导带队到各乡镇社区,以召开座谈会、设点宣传方式,接受群众咨询和控告。同时在枸杞等部分乡镇主干道、广场等人群密集处滚动播放举报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知晓度。

 
 

检察风采
·近日,嵊泗县院第一党支部被...
·4月25日上午,嵊泗县院干警金...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单一磊被...
·近日,嵊泗县院干警金嵩别评...
·嵊泗县院案件管理中心被浙江...
检察文化
·纪念青联会五周年市检察系统...
·司考记忆-多少欢喜多少忧
·写在制服上的责任
·眼泪的微笑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嵊泗县菜园镇奇观路51号
邮编:202450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