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嵊泗县检察院抓实四项工作 全力打造品质党建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深入践行“四个舟山”发展理念,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机关党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队伍,服务中心”两大核心任务,通过抓实四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品质,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检察事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赢。

一是明责任,以上率下抓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动摇,做到对党建工作主动谋划、全面部署、重点突破。认真制定和落实“三张清单”,明确党建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开展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和党员干部廉政承诺,确保党建工作任务齐抓共管、系统推进,形成合力落到实处。年初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对全年党建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青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党建工作品牌、牢筑廉政防线等五方面重点工作。

二是补短板,精准发力抓规范。针对县委党建督查工作专项通报,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精心组织整改工作。一是抓认知规范。组织参观县国土资源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党建工作示范单位,通过“走出去”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更好地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强化特色。二是抓基础规范。按照“六有”要求扎实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工作基础,并突出抓好“龙头”作用的发挥,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实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狠、准、快。三是抓制度规范。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等基本制度,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发展党员、严明组织纪律“三个重点”,切实做到以督查抓整改、促提升、强实效。

三是重创新,强化引领增活力。以创新主题党日、党课宣讲、阵地建设三大载体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党员的本色初心。针对党日活动单一陈旧、针对性和吸引力不强的问题,在形式、载体、内容等多方面进行开拓创新,开展了与八五炮连联合 “忆连史、温誓词”、党史知识竞赛、邀请退休党员分享“我的芳华”等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党课宣讲新形式,探索“党组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重点讲、普通党员鼓励讲,邀请专家补充讲”的立体式宣讲模式,让每位干警在多样化的宣讲风格和思想碰撞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精神内涵。加强阵地建设,按照突出政治功能的原则和兼具严肃活泼的风格,积极打造“习语走廊”、党员活动室、支部微信群三大阵地,通过厚植“红色”氛围,强化党员身份定位。

四是优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把司法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检察主业和民生需求优化队伍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着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深化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加强“青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的推进和宣传工作,并以此为核心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服务,形成“一根主线穿,各自放异彩”的良好局面。二是以党建带群建推进党群一体。成立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做好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在元宵大型踩街活动、国际女子自行车赛、五四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展现了检察队伍的风采。三是以“省级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为契机强化典型带动。积极支持院案管中心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并以创促建,不断规范完善 “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检察服务新通道。

相关文档: